麥基爾大學台灣研究生同學會 (MTGSA 1999-2000 新里程碑大事紀)
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TGSA 歷屆幹部組織沿革
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沒有人有什麼建議的主題可以讓大家討論的?新生也可趁機用迴響提出想問的問題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新生剛來,開銷會很大,通常會身懷鉅款,或是會想請家人從台灣匯錢過來,所以通常能越早開戶越好。這裡銀行戶頭種類相當多,完全取決於個人的需求,所以也很難講說要開哪種戶頭,一般人通常會開兩種戶頭,分別是Checking Account 和Saving Account,以下對兩者作一個簡單的介紹,但畢竟不是專家,此介紹僅供參考,有錯也請糾正。

Checking Account:我會稱之為支票帳戶,一般在台灣很少會用到支票,所以大家通常會對這個有點陌生。在美加,支票的使用是相當頻繁的,尤其是針對金額較大額的交易,像:買車、繳房租、繳帳單或繳學費之類,而外國人也很常使用支票,有時候也可以看到他們在超市買菜時使用支票,有時候一些退費也是用支票,所以支票帳戶通常是一定要具備的。有了支票帳戶後,才可以開支票繳房租(有些公寓還限定只收支票),而通常提錢的時候,也是從支票帳戶提出來。但由於支票帳戶並不會提供利息,所以一般而言,裡面通常只會放剛好可以付帳單的錢,或是加上打算領出來的錢。而加拿大的銀行,會有一個月只能無手續費提款或開支票多少次的限制,超過次數則要加收手續費,開戶前不妨多比較各家的方案。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新生剛來,若決定不住學校宿舍,找房子就會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,因為少有可以只租短期的房子,大多數都是半年或一年的約,若不幸找到不喜歡的房子,除非找得到人轉換契約,或是賠錢了事,不然就得持續不爽到租約到期為止,可謂不可不慎。

很重要的一點是,房子一定要來這裡後,自己親自去找去看才行,舊生頂多給予建議,但不能代勞,畢竟找房子跟找男女朋友一樣,通常都會有一些個人的原則和條件,但這些原則和條件卻常常在最後決定關頭,被一些很特別的因素給打敗,而做出不完全理性的選擇,如房子的地段太好、或是視野太棒之類的,也因此這裡只提供一些基本、普遍的租屋選擇參考,每個人應按自己的偏好,訂出自己的criteria。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平常呆實驗室、呆圖書館,整天和作業、論文、程式奮戰,相當不健康,還是趁週末出去晃晃吧!蒙特婁處處是景點,天天有活動(夏天),也不要荒廢了學業啊~:P

皇家山:蒙特婁人週末休閒好去處,可以沿著山周圍找路上去,騎腳踏車可能要由du Parc的入口上去(?或是其他?),由於山不高,爬山會相當有成就感,而且在山頂的觀景台視野超讚,蒙特婁甚至聖羅倫斯河都可一覽無遺。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剛來的新生可以選擇住校內或是住校外,若想住校外,新生要找房子可以參考以下網站:


mtg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